首页 › 论坛 › 同人创作小说/短句[原创] › 接龙创作:接龙3结局续写,绘梨衣复活 › 回复至:接龙创作:接龙3结局续写,绘梨衣复活
之前看过一本不错的龙族同人和你的设定有点像,不过是在龙四复活,但是断更了,叫《黎明之悼》我感觉他气氛渲染的很到位,而且绘梨衣很虚弱,一天只有几个小时是醒着的。绘梨衣,源稚生,源稚女,乌鸦,他们只是复活了。那种气氛啊,忧郁但不寒冷,最适合龙族了。那时候的路明非首先有着路主席的表面,他得端着,但是内心由于绘梨衣的死,必然会改变,那就是执行力拉满,做事毫不犹豫。但是看见绘梨衣的那种愧疚,和畏惧面对她的死亡,表明他依旧是个死小孩。脱线的屌丝一直是路明非来掩饰悲伤和自卑的外表,现在这层外表成了威严肃杀的路主席。我太喜欢江南除开中二之外的文风了,电影感的场景渲染,文字的精确而不繁复,对于情感与故事节奏的把控。一直模仿,却一直模仿不出味道。
所以我只是有感而发,如果路明非在见绘梨衣的路上会怎么样呢?
日本的5月,樱花已谢,但梅雨未至。
路明非坐在前往源氏重工的黑色雷克萨斯Ls轿车上。
“你从轰然倒塌的桥上跃起”
“看着整个城市化为废墟”
车载音箱里播放着《Apocalypse》这种慢节奏的独立摇滚让人想起芝加哥午后的海滩。与放松慵懒的曲风不同的是歌词,它是那么悲伤,那么孤独。
“你永远被困禁于此”
“连告别都做不到……”
路明非,他就坐在后排,一身剪裁精良熨帖的没有一丝褶皱的黑色执行部风衣,这衬的他肩宽背直。畏缩,跳脱,这种词好像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。
他只是撑着头看着车窗外,外面下着小雨,雨滴在车窗汇聚成汩汩水流,模糊了东京傍晚闪烁的霓虹灯牌。
这样的东京真适合情侣手挽手在雨中奔跑,男孩会把外套脱给女孩遮雨,然后他们一路跑到街头的某个居酒屋避雨。最后借着暖帘和灯笼营造的亲密氛围谈心,解除误会,私定终身……
